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

2/2(五)工作日誌

基本上今天時間都花在尋找以及看一些paper上,我在sigir’06上找到一篇關於text clustering的paper。覺得這一篇對於我之後找到feature再做clustering的動作上可能會有一些幫助,如此也可以使得我的系統在擷取feature上面,不會跟劉兵的完全一 樣。這一篇的大意是說作者研究了一個新的clustering algorithm,並在其中使用了EM的概念,對於text clustering有更好的效果。而細節的部分我還沒詳細看。所以沒辦法再多說明。

另外,找到了一篇關於拍賣網站上的feedback的summarization的paper,由於之前和老師討論到的關於拍賣網站上的意見分析,剛好發現有人有做相關這方面的研究,所以想看看別人在這方面是做了些什麼,同樣的細節部分我也還沒多看,而下次的報告中我應該是從這兩篇挑出一篇來報告。

而我還有找到一篇韓家威的paper,topic是Discovering Interesting Patterns Through User’s Interactive Feedback,原本想說可能會跟我做的有些相關,但稍微看了一些,似乎這一篇一樣是從feedback中找出frequent的pattern,並依此認定它是interesting的pattern,如此看來,可能跟我想要做的有些出入了。

沒有留言: